酱汁软糖

vx:姜晏zztin

年纪


#OOC属于我

  坐在新月饭店准备的雅座上,不禁想起长大后初见那人的情境。眉眼不自主得染上了笑意,微抬头看向他曾大闹过的位置,脑海中不时闪现一幕幕走马灯似的回忆。

  “哥们儿。”连忙叫住那要匆匆离去的人,看到人的警惕与戒备,还是寒了心。勉强扯起一抹笑,拿出口袋里的名片递给人。“我不拦你们,给你们个联系方式,什么时候要销赃,打我电话。”
  吴邪……再次相遇时,你还会认出我吗……

  “吴邪哥哥,你还会回来陪小花玩吗。”那时的我拉住人的衣袖,双眸透着不安与不舍。
  “我一定会回来的。小花一定要等我回来。”那人稚嫩的面孔上透着坚定。
   “好,我相信吴邪哥哥,那我们拉勾勾。”抬手伸出小指与人小指勾在一起。
   “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。”
  …………
  拉勾…
  上吊…
  一百年…
  不许变……
  童年我们的约定,似乎依在耳边,只是…那时的我们并没有想到九门的命运竟是如此。
  我一直在等你回来,你说过的,会再来找我一起玩。我怕你认不出我来,便每天穿着一样颜色的衣服等你。一直等……一直等……
  呵,
  这场游戏是我赢了……
  只是再次见面时,看到你疏远的神情,与你身后那个小哥冰冷的眼神。我便知晓
  我早已不存天真,
  而你也不再是我的吴邪……

  坐在沙发上,心绪渐渐收回,凤眸再次抬起时,已一便澄澈。
  从口袋拿出手机,才发现今日是你的生日,心下微愣,自嘲般笑笑。
  居然忘记了你的生日……
  点开通讯录,手指悬在屏幕上方,不知该如何说起。
  还是算了吧。
  这样想到。
  他在雨村和那小哥过得可还好吧…
  垂睫轻笑,指尖微动,在屏幕上打出“吴邪,生日快乐”的字样,随即关了屏幕。
  …………
  房间的门外传来声音,起身,把手机放回口袋,唇角扬起的是一抹世故圆滑的笑。
  …………
  “解老板,很高兴能与你合作。”
  “同样荣幸之至。”


评论

热度(6)